广州湾旅客

如果不把创作记录下来
灵感会是多么的孤独

给母亲的劝言

小雨说,今晚她一回来,乐乐就拉她进房间,说去爸爸房间,去爸爸房间做咩啊,去搵野食,野食系边度咯,系屋顶度。因为小雨昨天放了一盒食物在电脑桌上面的柜子上,他马上就爬上电脑椅子上想去拿,实在是听到都觉得可爱。现在乐乐会说很多有趣的话了,很多儿歌都是跟着唱的,咬字清晰,惹人疼啊。
你要注意身体了,不要有侥幸心理,喝几次没事,身体就是这样喝坏的,肠道里有益的细菌都被酒精杀死了,从肠道开始拖垮你整个人,记忆力衰退,难听点说,这样下去,命真的不长。乐乐那么可爱,我想你一直陪着乐乐一起长大,到时退休了,过点正常人的生活,颐享天年,要教乐乐道理,开他的家长会,辅导他写作业,可能他还会早恋,你还要教训他。这些美好的日子,你就不想参与进来吗?乐乐现在这么小,你就三天两头喝酒,喝完就病倒,要不就是看到醉醺醺的奶奶,你觉得这样真的是正常的日子吗?你儿子不止一次打这种长文给你了,你可都听得进去?我也是才加班回来,我感到辛苦和疲惫,连续很多个月都如此加班了,但我更多感到缺失感,每晚深夜回来,我都会叹悔,今天又没陪到我可爱的乐乐,又没听到乐乐活泼的笑声。我相信你也是一样的,只要是疼爱的乐乐的人都是这样想的。希望你为了不让家人这么担心,为了乐乐,也为了自己,切记控制自己的酒量,心中要有度,适可而止。实话说,外面都是尔虞我诈、各怀鬼胎的人,只有利益关系才把大家带到一桌子上喝酒,和他们一起喝酒真的如此开心吗,失去利益的联系,大家在街上肯定是视而不见的,希望妈妈能看清,为自己留一些退路,别陷入过深。最后,希望妈能真的理解儿子为什么如此困倦的情况下还要打如此长文,因为儿子的心真的很迫切,迫切这个家,不要有人在监狱,也不要有人在医院了,因为那些日子,我们都怕了,很无助,也很可怜,望谅解你儿子有时的恶言恶语,都是心里太迫切……

评论